1.「決定人與人之間的差距,或許不是努力的程度,而是你所選擇的努力方向」

 

勤奮是有分高低水準的,低水準就是所謂的只依靠努力,不管方法、方向的對錯,只憑感覺就一股腦的向前全力衝刺

 

然而,用著錯誤的方法,又或是往錯誤的方向去衝刺,這只會讓你越努力越徒勞而已

 

努力很重要,這我同意,沒有努力你也不會達到目標

 

但努力前,請一定要選個正確、有效率的方向來努力、衝刺

 


 

2.「娛樂盡量要減少」

 

我在高二以前其實非常喜歡玩手遊,甚至還為了那分數及位階,常常因此熬夜到 2、3 點

 

直到有次段考成績出來,對沒錯,我搞砸了

 

當時我猛然驚覺,發現自己不能再這樣玩下去了

 

因此我花了一些時間問自己:「我的目標是什麼?我到底想要什麼?」

 

意識到我的理想與目標後,當下的我立馬刪除所有遊戲,也因此徹底戒除那可怕的時間黑洞

 

或許你會想:「手遊哪那麼容易戒除?不可能吧?」

 

但是這是真的,只要你看見了你的人生目標、方向,你一定也能像我一樣立刻斷掉連結

 

有人或許就會問了:「那如果沒有呢?」

 

那可能就代表一件事......你只是沒那麼想要而已

 

如果你沒有目標、或是你有,但其實沒那麼想要,你當然就會繼續沉迷其中了~

 


 

3.「多點自己少點群體」

 

在群體中,如果你自己沒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你會很容易的就被身旁的人影響

 

花點時間學習如何與自己相處,培養一些自己一個人就能做的興趣

 

「獨處不等於孤獨,真正的孤獨是自己無法與自己獨處。」

 


 

4.「閱讀習慣越早養成越好」

 

閱讀帶給我的好處實在是太多了,沒有親自體會過的人是很難懂我在說什麼的

 

因此我無法理解那些不喜歡看書的人到底在想什麼XD

 

短短幾個小時內就吸收到作者好幾年的經驗,甚至是一生的人生體會

 

那是個多麼好的投資啊!

 


 

5.「睡眠、運動、飲食都非常重要」

 

累積了夠多知識以後,才會知道一個人如果不重視睡眠、運動、飲食

 

會對他的生活帶來多少影響

 

可參考下面的文章

 

充足睡眠很重要嗎?

 

早起的3個好處

 

什麼?原來運動帶給我們的大腦這麼多好處!

 


 

6.「朋友很重要,但也沒那麼重要」

 

別把朋友看的太重

 

你很在乎朋友,那很好

 

但對方不一定也會同樣在乎你...聽起來好像有點悲傷,但這就是事實XD

 

你要照顧好自己,那才是最重要的

 

當你把自己搞定、了解了,外在世界再如何變動,那都完全影響不了你~

 

「真正的友誼是舒服自在的。」

 

我覺得書中有段話說的很好:

 

「最完美的一種友誼關係是,不眷戀、不干涉,但保持關心,想見面的時候,約了就走。」

 


 

看更多:給即將進高中的你的8條人生建議

 


 

想和我一起學習也可以從這些地方找到我~

👇

IGhttps://www.instagram.com/relationship__lab/

 

部落格:http://sln21123.pixnet.net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ly 的頭像
    Sally

    關係研究室 Relationship Lab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