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從小就聽著這些話長大:

 

每週至少要運動3次,每次至少要30分鐘...

 

但是其中到底有多少人有認真聽進去並且去實踐的

 

我想...應該不多

 

所以我寫這篇文,是想來告訴大家,運動到底帶給我們的大腦什麼好處?

 

並教你們如何開始運動

 


運動對大腦的好處?



 

1.「心情變得更好」

 

為何運動完,心情會莫名的好呢

 

原因在於腦中的腦內啡、正腎上腺素、血清素等化學物質發揮了作用

 

當我們人體單次的運動量超過某一階段時,體內便會分泌腦內啡,使你的心情變

 


 

2.「反應力增強」

 

研究顯示,單一次運動就會改善你的反應時間

 

像是,如果桌上的筆不小心掉了,你能更快速的接住它

 

但這個效果很短暫,必須持續運動才有辦法維持

 


 

3.「提高大腦接收訊息的能力」

 

當我們運動完,會提高腦部接收資訊的能力

 

我們也會擁有更多能量,感覺到自己變得更有活力

 


 

4.「注意力上升」

 

研究發現,在長期運動中,你的前額葉皮質會改善你的注意力,使你獲得更多的專注度與注意力

 


 

5.「改善長期記憶」

 

我想應該大家都有聽過「海馬迴」這個部位吧

 

運動確實能製作出一個新的腦細胞

 

而海馬迴中新的腦細胞能增加容積,它能改善你的記憶能力

 


 

6.「對大腦產生保護效應」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那就是增加大腦的保護效應

 

我們可以把大腦想像成是肌肉,當你越常運動,你的海馬迴與前額葉皮質將會變得更強壯

 

雖然運動無法讓你在老年時對失智症或阿茲海默症等症狀產生免疫

 

但運動卻能創造出最強壯的海馬迴和前額葉皮質

 

而前提是你必須持續不間斷的運動才行!

 


 

說了這麼多運動的好處,但我想你們還是會覺得

 

「工作都做不完了,哪有時間運動」

 

「回家之後我只想休息,完全不想動」

 

「我還是學生,晚上補習回家根本沒時間運動」

 

我完全理解你們的感受,我也曾經這麼想過

 

但說實在的,你們必須慢慢把運動看成跟吃飯睡覺一樣重要,絕不能荒廢

 


如何開始運動?



 

地點

 

運動其實可以很簡單,不要覺得要運動就必須到健身房才行

 

你在家也能運動!

 

隨便上網查一下,就有一堆在家運動的教學影片

 

這邊就說個我最推薦的動作,它不難做到、非常簡單

 

那就是「棒式」

 

它還有非常多的變化動作,你們可以自己去玩玩看XD

 


 

時間

 

不要跟我說你沒時間運動!

 

因為真正想讓自己身體變強壯的人,就算再忙也一定會挪出時間來運動

 

一天之中,難道你真的忙到連15分鐘也擠不出來嗎?

 

早起15分鐘做運動,少滑15分鐘的手機...

 

這麼做其實並不困難,重點是你有沒有心想改變而已

 

如果你不想改變,當然會找一堆藉口來搪塞

 

運動能帶來的好處真的非常多,做個幾個月你一定會有一些些的小改變,雖然那並不明顯

 

但是當你堅持下來後,你所累積的,那將會非常可觀

 

說是一回事,做又是另一回事

 

趕快將運動安排進你的行事曆吧!讓我們一起感受運動所帶給我們的好處!

 


 

以上內容,是我學到的知識,分享給大家~

 

在這裡,我會用最真實的方式,把我學習到、覺得優質的知識分享出去,希望能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想和我一起學習也可以從這些地方找到我~

👇

IG:https://www.instagram.com/relationship__lab/

 

部落格:http://sln21123.pixnet.net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ly 的頭像
    Sally

    關係研究室 Relationship Lab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