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都幾點睡覺呢?

 

是熬夜到1、2點?還是甚至到3、4點?

 

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認為

 

成人的理想睡眠時間為7~9小時

 

青少年則為8~10小時

 

新生嬰兒每天需要長達17小時

 

這邊假設是一般正常情況的人,不談例外

 

你真的覺得熬夜是好事嗎?

 

有人會說:你才不懂我們的心情

 

我懂...會熬夜的理由不外乎這些:

 

事情還沒做完、和朋友聊天、看小說、玩遊戲、追劇、心情不好...等」

 

我聽過最爛的理由是:

 

「我就想熬夜」

 

我想說的是

 

睡眠這個跟你生命一樣重要的事情

 

竟然可以這麼不在乎?

 

有人就會說了:

 

或許那些喜歡熬夜的人不知道這些事吧」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他們需要增加一些知識了...

 

以下列了睡眠不足帶來的7個壞處

 


睡眠不足會帶給我們什麼壞處?



 

1.「不利於學習」

 

充足睡眠更能夠激活大腦中負責記憶的海馬迴

 

而睡眠不足的人,他的海馬迴幾乎處於完全關閉的狀態

 

而且,規律性的健康睡眠不僅有利於你的學習

 

還可以輔助你封存知識

 


 

2.「基因表達改變

 

連續一週只睡6個小時,750條基因訊息中,有711條基因的表達情況發生了變化

 


 

3.「對腦部造成永久傷害」

 

缺乏睡眠對腦部造成的損傷無法復原,補眠再多都沒用

 


 

4.「清醒時間過長等同喝酒」

 

清醒時間持續17~19個小時,反應與判斷力等同於喝了酒的人

 


 

5.「大幅降低免疫力」

 

當我們熬夜到凌晨三點,具抵禦能力的白血球就減少了30%

 

而僅存的白血球活動力也變差

 

長期的睡眠不足會造成免疫系統全盤瓦解

 

人體將無力對抗各種外來物質的侵襲

 


 

6.「癌症登門拜訪」

 

睡眠不足會導致乳癌、大腸癌、前列腺癌

 


 

7.「生殖健康出問題

 

只睡5個小時的男性,睪丸小於至少睡7個小時的男性

 

只睡4~5個小時,睪丸激素接近年紀大十歲的人

 

同時,女性睡眠不足也會讓生殖健康出現問題

 


 

看到這裡,應該就知道睡眠不足多恐怖了吧

 

睡眠是一個很好的投資,如果你比身旁的人早點知道這件事

 

並開始重視這件事,那非常恭喜你

 

如果你看完還是想繼續熬夜..

 

那誰都幫不了你了

 

老話一句:

 

「不要把年輕時用健康賺來的錢,在年紀大了之後用來吃藥、看病」

 

那真的完全不值得

 

看完如果覺得有幫助,麻煩請你默默傳給你身旁喜歡熬夜的人

 

能救一個是一個,讓我們一起幫助他人變得更好💪

 


 

以上內容,是我學到的知識,分享給大家~

 

在這裡,我會用最真實的方式,把我學習到、覺得優質的知識分享出去,希望能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想和我一起學習也可以從這些地方找到我~

👇

IG:https://www.instagram.com/relationship__lab/

 

部落格:http://sln21123.pixnet.net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ly 的頭像
    Sally

    關係研究室 Relationship Lab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