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我所說的,是基於我經營自媒體半年後的心得

 

想提供給那些在猶豫、不知道是否要開始經營自媒體的朋友

 

一些我的個人想法及建議

 

我也想說,我沒有到真的非常厲害、精通了這個領域

 

但我確實比那個半年前的我,還要成長了很多很多

 

而我始終相信,只要你也想開始經營,你一定也可以像我一樣不斷成長!

 


經營自媒體半年改變了我什麼?



 

生活:

 

1. 變得更自律、做事效率提升

 

2. 培養出持續學習及輸出的習慣

 

3. 培養出目標導向的習慣

 


 

能力:

 

1. 更懂得如何獨立思考

 

2. 培養出自己主動尋找答案的能力

 

3. 更了解如何做好時間管理

 


 

技能:

 

1. 提升了寫作能力

 

2. 提升了社群經營能力

 

3. 提升了網路行銷能力

 


經營半年後,我看見的自媒體唯一缺點



 

咦?為什麼這邊只說缺點呢?

 

因為大部分的優點,我在前面就已經差不多都說完了,而且網路上也已經很多人分享過了

 

因此,這邊就不再多說XD

 

我認為的唯一缺點:

 

那就是,幾乎沒有所謂的「休閒時間」

 

為什麼會沒有?

 

因為剛開始經營,要學的東西很多

 

因此,平常一閒下來,就會想要去多輸入,去蒐集靈感、素材

 

常常都在想內容、主題和帳號發展...等

 

為了不想浪費時間,想趕快將帳號發展起來

 

所以除了打理日常雜事之外,幾乎不會有讓自己休息的空檔

 

當然每個人個性、價值觀不同,都有不同的經營方式

 

而我是選擇在剛開始先衝一下再說XD

 

誰適合來經營?

 

我認為有以下特質的人會很適合來經營:

 

1. 夠自律

 

2. 具備強大的耐心與毅力

 

3. 遇到問題會選擇解決,而非逃避

 

4. 目標導向,而非情緒導向

 

5. 就算自身觀點與大眾的想法不同,也敢勇於表達出來

 

你可能會說:

 

我都沒有這些特質,但我真的想經營怎麼辦?

 

很簡單,你就現在開始培養這些特質就好了!

 

如果你想在未來,靠著經營自媒體賺取和一般上班族相同的薪水,甚至更多

 

那這就是一場馬拉松,不是短跑競賽

 

能堅持到最後的才可能會是贏家

 

而我目前也還在經營的初期,還在大量測試與努力的階段

 

相信再過個一、兩年,我又能再成長更多

 

也希望我到時候還能撐住、不放棄XD

 

如果你看完這篇文章,開始想嘗試看看了

 

那請你現在、立刻開始,不要說要等到明天才開始!

 

馬上辦好一個帳號,開始經營吧!

 

這樣你才能快速失敗、快速學習

 

如此一來,你就比那些還在猶豫、遲遲沒踏出第一步的人還要厲害了!加油!

 

當然,如果需要幫忙,歡迎聯繫我!

 


 

看更多:為什麼要開始經營自媒體?我經營自媒體的 6 大動機

 


 

想和我一起學習也可以從這些地方找到我~

👇

IGhttps://www.instagram.com/relationship__lab/

 

部落格:http://sln21123.pixnet.net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ly 的頭像
    Sally

    關係研究室 Relationship Lab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