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就來聊聊我開始經營自媒體的 6 大動機吧!

 


我經營自媒體的 6 大動機



 

動機 1:跨出舒適圈

 

隨著社群媒體的發展,經營個人品牌,可能將成為任何一個人都必須要擁有的技能

 

經營自媒體不但能使我跨出舒適圈,還能同時幫助我在以後擁有比他人還要多的機會

 


 

動機 2:輸出知識

 

在有閱讀、學習的習慣之後,我發現因為少了讓知識輸出的管道,導致學了就忘、學了就忘,讓我的學習非常沒有效率

 

然而輸出這個動作不但能有助於讓我真正去內化知識,還能因為需要分享,而去觸及更多領域的新知,成為一個正向循環

 


 

動機 3:提供價值

 

當我將所學內化、分享出去,幫助我吸收知識的同時,也能幫助其他人,而他人的回饋也成為我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

 

最要的是,這也同時實現我希望為他人提供價值的這一項目標

 


 

動機 4:避免後悔

 

這部分的動機非常簡單,就是因為我不想在未來才來懊悔

 

到時才來問自己,為什麼當初想做但卻遲遲沒去做

 


 

動機 5:當作作品集

 

因為當初是學測後才開始經營的,因此我那時想說趕快開始做,多經營累積一些作品集

 

 

短期來看,不但有利於申請大學,長期也有利於實習抑或是找工作

 

我認為自媒體也能展現更多面向的自己給面試官看,而這可能可以使自己獲得更多錄取機會

 


 

動機 6:賺零用錢

 

我在學習過後,以文章的方式做輸出,不但能為他人提供價值

 

在夠久的未來後或許還能讓我擁有少許的收入,而收入則可以幫助我能持續買書、課程來讓我持續學習,如此一來也就成為一個正向循環

 


 

以上 6 個動機,就是我為什麼會開始經營自媒體的出發點

 

我相信,持續分享我自身累積的知識與技能,能為他人提供許多協助

 

也能避免讓一些人再次經歷我以前經歷過的失敗與痛苦

 

而且,最重要的是,如果我不做,就永遠沒有人看到

 


 

看更多:經營自媒體半年後,我的蛻變與心得

 


 

想和我一起學習也可以從這些地方找到我~

👇

IGhttps://www.instagram.com/relationship__lab/

 

部落格:http://sln21123.pixnet.net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ly 的頭像
    Sally

    關係研究室 Relationship Lab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